close

褐頭花翼_洗澡3.JPG
小雪山資訊站的公共廁所後方,有一個小水漥,許多鳥兒都會飛到那兒洗澡,是我每次到大雪山林道必定會造訪的地方。

這天我又到那個公共廁所偷看小鳥洗澡,沒多久就來了一隻褐頭花翼開始洗澎澎。

褐頭花翼_洗澡2.JPG

褐頭花翼是很可愛的鳥,牠的頭大得不成比例,配上小小又嚴肅的眼睛,一副憤世嫉俗的模樣,真是令人發笑。

看牠洗得這麼痛快,我彷彿也看見牠的內心小劇場...

鳥A:「呼,好舒服,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叫哈妮一起來洗鴛鴦浴好了」

褐頭花翼_洗澡1.JPG

鳥B:「阿娜答你找我做啥呀?」

鳥A:「找你一起洗澎澎啊!」

鳥B:「你好死相喔!」

褐頭花翼_洗澡3.JPG

鳥A:「那我先洗」

褐頭花翼_洗澡4.JPG

鳥B:「換我洗...討厭,你不要一直盯著人家看啦」

褐頭花翼_洗澡5.JPG

鳥A:「等一下,那邊好像有人偷窺」

褐頭花翼_洗澡6.JPG

鳥B:「吼,我被人看光光了」(翻白眼)

褐頭花翼_洗澡7.JPG

鳥A:「怪叔叔你走開,不然我叫警察來喔」

褐頭花翼_洗澡8.JPG

好啦,抱歉抱歉,打擾了你們的親密時光,褐頭花翼正面的角度看起來好兇悍,我還是快走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