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1A9287.JPG

母親節前夕,陽台上出現了一隻孤零零的小鳥,一臉無辜,看到人也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,看來是一隻還不會飛的雛鳥。看牠那麼脆弱,不免為牠擔心,到底牠能不能活下來,順利學會飛行呢?

AM1A9196.JPG

觀察了一陣子,發現親鳥啣著野果來餵這隻鳥寶寶,原來是剛離巢還不太會飛的白頭翁寶寶。

AM1A9219.JPG

既然還有鳥爸爸,鳥媽媽照顧,那就可以放心了,這隻小鳥應該會平安長大吧!

AM1A9214.JPG

隔天再到陽台一看,哇!變成兩隻雛鳥了,兩隻緊靠一起,等親鳥送食物來。

AM1A9323.JPG

親鳥忙碌得很,五到十分鐘就飛回來一趟,不停帶來果實、小蟲,餵這兩個好像永遠吃不飽的小傢伙。

鳥爸爸鳥媽媽的餵食看來蠻公平的,這一次餵這個寶寶,下一次就餵另一個,一點都不偏心。

AM1A9288.JPG

AM1A9305.JPG

親鳥去覓食的時候,兩個小的就這麼靠在一起閉目養神,

AM1A9253.JPG

等爸媽帶著食物回來,就張開眼睛打開嘴巴索求食物。

AM1A9265.JPG

面對需索無度的孩子,鳥爸爸鳥媽媽難免會露出疲憊的神情。

AM1A9275.JPG

還好,再疲憊也不會太久了。不過才兩天,母親節當天下午,兩隻小鳥振翅飛離我家陽台,看來牠們已經順利長大,要去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了。

在母親節當天,看著孩子健康平安長大,對鳥媽媽(還有天下所有的媽媽)來說,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