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謝蛛1.jpg

這張照片上,雌的乳蟹蛛抓到一隻昆蟲正在大快朵頤,腹部停了一隻雄性乳蟹蛛,正在等待交配的時機。

交配這件事對於雄性蜘蛛,其實是冒著生命危險,尤其是乳蟹蛛這種雌雄身材差異很大的種類,更是如此。雄蛛如果選錯時機對雌蛛告白,比方說雌蛛肚子餓的時候,很有可能還沒上人家的床,就先上了她的餐桌,成了雌蛛的一頓大餐。

雌蛛在吃掉雄蛛時,說不定還會想(如果她會想的話):「愛就是把他吃光光...」

所以這隻雄蛛選在雌蛛吃飯的時候接近她,顯然是個聰明的做法,畢竟現在人家嘴巴正忙著,不會把雄蛛吃下去。

人類在從事性行為時,為了懷孕(更多可能是為了避孕),往往會考慮「安全期」。我想這隻雄性乳蟹蛛此時腦袋(如果有的話)也是在考慮「安全期」這檔事,只不過這裡的「安全期」指的是雄蛛自身的生命安全,只有選對安全期,雄蛛才能從事一場安全性行為,在一夜風流後,保住小命平安離去。

乳蟹蛛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